蛤蜊油亭鹤

山上的海誓山盟 第三章 采药(3)

*超级严重ooc

*由亭鹤一人创作(最近太累了,写的不好不要说星慕QAQ)

*幼儿园文笔

*乱七八糟的兄妹党

 

第三章  采药(3)

踏上了旅程,去往卢方牡山的路是崎岖的,捷克和友寄在一片黑暗的森林中穿梭,抬头远望,依旧看不见那座山的踪影。时间在这里失效,捷克看着手里的表,面露难色。“啧,现在到底几点了,这里难道没有时间么?”友寄实在忍不住,发了一句牢骚,“我可记得以前,我的山下没有这片林子呀。”捷克突然想意识到了什么,大声喊道,那声音撕心裂肺:“友寄!回头快跑!(ps:友寄跑得非常快)”

一刹那间,一把透明的长剑插在了捷克面前的地面上,扬起的灰尘覆盖了方圆10里的所有空间。捷克清晰地看见这把剑上镌刻着“倾樱华”,三个字发散着淡淡的绿色光芒,在层层迷雾中发生了丁达尔现象,迷离致幻。“‘倾樱华’?怎么与我的剑的名字如此相似……”捷克暗暗吃惊,但突然,一阵寒风刮来,刀光剑影,在暗处相持。

“看来,”在附近高处的团团说道,“主人公到了~”他饶有兴致地舔了舔嘴唇。“又是一场好戏啊……”哈记在团团身后默默地转过头,蓝宝石般的眼睛闪闪发光:“你确定,能打过吗?”团团抬起来头,望着浩渺的天空,笑而不语,最后,留下一个轻蔑的微笑。

捷克看不见与他僵持之人的面貌,对面的人儿待着面具,一束棕发在身后飘荡——等等,棕发?正猜测之时,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,使他心头一战:“都这个时候了,还有心思走神嘛?”向后一退的条件反射,一道白光从他胸前闪过——只差0.01厘米。

如果这真的是要打,不可能只留这么精准的距离差,她完全可以可以一刀毙命,但是,为什么……

僵持了很久,依旧不分胜负。捷克不由自主放下了心思,开始默默的打量这个对手。但是,每当他看向那人时,记忆便迅速崩坏,片面之语无序的连接在一起,但又似乎毫无违和。

另一方的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了出来,但捷克的缓冲做的很好,导致接下来的三剑都没有刺中。“你还是像过去一样,”清脆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敲打着捷克心中唯一的警钟,“你为什么会和他长的一模一样?”“你是?”捷克黯然。

对方扯下了原本戴在脸上的狐形面具,露出了……一对捷克再熟悉不过的绿色眼睛。“你是?”女子将头一歪,笑道,“你怎么可能不知道我呢?伪装成我最爱的人,很有意思么~”瞬间挥剑,捷克闪避,眼睛中透露的是深深的疑惑。“她是我梦里的那个女孩么?”面前的女子看似有些悲哀,看似正在哀悼着谁:“真可惜,你跟我哥哥长的太像了,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,或许,你就是吧……但明明那时候哥哥就已经被吃掉了,那你又是谁,而你为什么要站在酱油的对立面?”

啊,原来她叫酱油……捷克终于想起了,在梦中的最后一刻,他要喊的是什么了。“那我,真的是酱油的——哥哥么?”记忆的混淆,在最后拼凑出一个完整的故事,却被风吹散,消失在灰褐色的天空中了。眼前一晕,却已不省人事。

“他的那副病身子,过了多少年,还是没有变呐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36)